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6.255.12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營建股董座齊喊 優於去年
2017-06-14

  時值股東會旺季,多位營建股董事長認為今年優於去年,看屋人數和成交明顯提升,由於新案「讓利」風潮盛吹,皇翔建設董事長廖年吉坦承這是房市落底徵兆,保守說自己:「看不懂下半年房市,只要政府不再打房就好。」

皇翔建設以豪宅「皇翔御琚」打響名號,去年A7合宜住宅「皇翔歡喜城」、桃園市「皇翔百老匯」2期、及台北市中正區「皇翔紫鼎」等案完工交屋貢獻下,創造不錯成績。皇翔董事長廖年吉昨在股東會後,針對房市發表看法:「下半年房市怎樣走,我也看不懂,只要政府不再打房就好。」

興富發:未來仍樂觀

房市落底與否,廖年吉笑說:「新莊副都心的『御花園』下殺3字頭,就是落底的表現。」未來3年房市是否回春有望,廖年吉認為,應會「穩穩地」,至於會是穩穩地好、還是穩穩地在谷底盤旋,廖年吉避重就輕地說:「等市場政策確定才知道。」

「皇翔御花園」位於新莊副都心,成屋銷售後1個月已去化4~5成。廖年吉說,未來公司旗下各案,會否統一降價,還在研擬中,「視產品類型而定,比較適合成屋案,可讓公司快速回收成本。」

興富發預估今年認列營收可望250億元,且因新政府積極投入公共建設,業界促銷出清餘屋,董事長鄭志隆對未來房市保持樂觀,但也坦言,房市買氣趨緩,完工成本增加,導致2016獲利比前1年減少,今年在全台北中南推案,並正式投入商用不動產,包括北中南共規劃4飯店,皆已提出申請,目前至少投入8、9億購置土地,另在高雄三民區的百貨案,最快年底試營運。

與皇翔同樣認為「谷底已現」的鄉林建設,未來3年推案策略以中小坪數為主,除了雙北仍有新莊、萬華及三重等都更案進行中,台中最快年底前南區也會有小宅案。

鄉林:下半年推案熱

鄉林董事長賴正鎰指出,房市差不多已經到谷底,從上半年5個月移轉棟數成長明顯較去年增溫2成,顯示市場已恢復元氣,加上一例一休造成物價上揚、些微通膨,也使得部分資金轉向房市,建商為了避開明年選舉干擾,下半年應該是熱鬧推案季。

去年營收大減的基泰建設,副總經理張玉貞表示,祭出4大策略因應,一是逐步減少住宅比重,增加商用不動產比例,接著避免降價出售,餘屋「基泰台大」、「基泰世貿」、「基泰都鐸薔薇」等將採用租售並行,素地的彈性較大可售地、拓地等方式混合進行,開發精華區土地則是不變的生存之道。

新聞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