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2.115.12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八德大湳營區 將打造桃園版大安森林公園
2017-06-08

  八德區保一總隊大湳營區分為南、北兩營區,其中北營區為機關用地,警政署預計八月移交給市府管理規劃,市議員呂林小鳳昨天在議會質詢指出,大湳營區有豐富生態,建議規劃為森林公園;市長鄭文燦允諾會在保留生態的前提下,規劃打造「桃園版大安森林公園」。

8月將移撥市府管理規劃

保一總隊大湳營區總面積約十六公頃,其中北營區約十公頃,在大湳都市計畫中劃為機關用地,市府先前規劃透過都市計畫變更,興建社會住宅、警消職務宿舍以及青年住宅樂活園區,鄭文燦昨天加碼允諾將保留部分土地規劃為森林公園;南營區面積六公頃,多為農地和特定農業區,將歸還地主。

鄭文燦表示,隨著保一總隊任務調整,大湳營區將陸續搬遷,市府會在兩年內完成大湳營區整體規劃,並分案、分期進行開發。

議員建議善用生態及既有建物

呂林小鳳認為,大湳營區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有多種珍貴林木與野生動物,建議比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模式,打造都會區的森林公園,做為民眾休閒遊憩、停車場等空間,並保留現有建物,做為里民活動中心及藝文展示中心等。

呂林小鳳也建議市府與警政署協調延長保一總隊駐守時間,由警方協助看管,可避免接收後空窗期無人管理造成景觀被破壞問題,另可於今年暑假時開放讓民眾登記進入營區,一窺森林秘境。

鄭文燦說,大湳基地確實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市府開發前會進行詳細踏查,也會邀請保育團體及野鳥學會提供意見,確定保存方向後,規劃打造「桃園版大安森林公園」;他說,營區既有廳舍若現況良好,會優先提供給在地的大愛里、大華里使用,捷運工程處也將進駐營區的辦公空間;北營區南側有一片兩公頃的非都市計畫草地,市府也考慮在此設置槌球場。

市府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表示,大湳營區八月移撥給市府後,就會著手變更地目、規劃聯外道路等,並以生態保育前提,規劃森林公園及相關設施讓民眾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