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9.81.58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醫院商圈房價多高貴 但這家例外
2017-06-06

  房仲統計北市大型醫院周邊房價,多比行政區區域行情高,但馬階醫院周邊住宅均價一坪59.9萬,比中山區七字頭行情,低了18%,明顯低於區域行情。

隨高齡社會來臨,具退休養生概念的醫院商圈住宅,近來成置產族新寵兒。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北市八家大型醫院周邊一公里住宅成交行情,和區域行情比較,有六家高於區域行情,僅台大醫院和馬階醫院低於區域行情,不過台大醫院僅略低0.4%,和區域行情大致相當,僅馬階醫院明顯偏低。

高出區域行情最多的是北投石牌榮總,實價資料,石牌榮總周邊住宅今年第1季平均房價一坪約54萬元,比北投區均價一坪43萬元,每坪高出11萬元、26%。

台北長庚醫院、內湖三總周邊住宅,也都比行政區均價高出不少。台北長庚醫院位於敦化北路,屬松山區,松山區今年第1季均價一坪61萬元,長庚醫院附近住宅一坪達69萬元,高出區域行情達13%。

內湖三總位於內湖區成功路,周邊房子均價一坪54萬元,也比內湖平均房價一坪49萬,貴了約一成。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大型醫院對房市是加分還減分,市場有不同看法。有人認為大型醫院可提供完善醫療,可吸引退休銀髮族進住,對房價有利,也有人認為大型醫院病患多,出入複雜,常有救護車聲音影響居家安寧,對房價反而是扣分。

她說,從房價表現來看,大型醫院周邊因商圈成熟,交通方便,只要周邊不要另有影響房價因素,多能吸引更多人進住,房價在區域中大多能高人一等。

張旭嵐表示,台大醫院周邊多政府機關和大型機構公司,原本就非熱門房市區,今年交易量也不多,多數成交物件為低總價公寓、華廈,單價因此略低區域行情。

至於台北馬階醫院明顯低於區域行情,台灣房屋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位於中山北路的馬偕醫院屬雙連商圈,有捷運、市場,生活機能不錯,不過區內多為公寓、老舊社區,區域房價因此偏低。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