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1.13.19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北市店租 站回每坪3,000元
2017-06-05

  台北市今年以來店面租金似有回穩、逐步止跌的跡象。據實價登錄統計顯示,台北市今年迄今的店面平均租金,重回每坪3,000元大關,重拾動能。

台北市店租行情去年僅2,611元,業者分析,觀光退燒、核心商圈空置提高,部分房客租店需求轉向次級商圈,或租金較低的巷內、樓上店面,使平均租金重挫逾一成。

僅透過房仲交易的租賃案件才需登錄實價,不過店面租金平均值趨勢,仍可做為觀察店面市場需求強弱與走勢的指標。房仲業者以實價登錄統計店面租金顯示,2013年台北市店面平均租金為每坪3,086元,一路漲至2015年最高的每坪3,262元,去年則首次跌破3,000元。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去年台北市店面市場出現「空置率升高」、「租金下修」與「移轉量少」的情形,加上不少開店選擇上轉向非核心的次級商圈,使去年台北市有成交的店租單價行性下跌。

葉立敏表示,以台北市店租最高的大安區店面為例,六年前空置率平均僅2~3%,但去年高達8%,今年首季東區商圈位置最精華的敦化南路、忠孝東路口的三角窗店面,包括前租方為亨得利鐘表與Miss sofi鞋業等二間店面空置,消費力跟不上高額租金、消費人潮不增反減,原租客退租後,又沒有高償租能力的新業種願承接高租金,僅部分房東降租才促使租案成交。

以台北市各行政區的實價「店租王」位置和租金觀察,12個行政區中,有七個最高店面租金單價突破每坪1萬元,其中位於大安區的東區商圈忠孝東路四段店面,以每坪2.96萬元為最高,中正區站前商圈的館前路店面每坪2.75萬元、萬華區西門商圈的西寧南路店面每坪2.22萬元次之。

此外,士林區士林夜市商圈、中山區南西商圈,以及信義區的忠孝東東路五段巷弄內店面,也都有最高約每坪1.8萬元的租金行情。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