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21.248.4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背包客匯聚 北車一帶商旅需求強勁
2017-06-05

  面對日、韓等國背包客愈來愈多來台觀光需求,北市舊大樓改裝旅館需求強勁,尤其多集中在西門町、台北車站一帶。

但是目前北市可供改裝成商旅的舊大樓愈來愈少,完整產權更是難買,因此,出現不少一層樓旅店,也將展店觸角往「書店街」延伸,因此,部分商旅業者會鎖定較小的標的,像是使用面積300-400坪、大一點500-600坪的單層商辦,至少可以改裝成30-40間房。

北市書店密集度最高的重慶南路一段,受到網路及民眾閱讀習慣的改變,書店已逐漸式微,取而代之的為平價商旅跟複合式餐飲的進駐。台灣房屋商仲部副總經理施光明指出,重慶南路位屬站前商圈,具台北車站五鐵共構的交通便利性,且鄰近觀光客最愛的景點西門町,加上商辦租金成本是台北市商圈中最低,三大利多吸引業主投資平價商旅。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指出,隨著政大書城吹熄燈號,在重慶南路知名老字號書店如建宏、上達也相繼收攤,原本書街已由商旅街取代,消費需求從以往的購書族群,改為前往西門町與北車商圈的港、澳、日、韓旅客,使得西門町店面租金與交易不斷創新高,而原本買書客群也多被網路購書的便利性取代,使得重慶南路書店租金與收入難以平衡。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