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5.237.25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桃市公設地檢討 今年將解編逾700公頃
2017-05-25

  桃園市有很多都市計畫已經公告四、五十年,但仍有公園、學校等公共設施保留地遲未徵收,總面積超過一千公頃、市價超過三兆元,市府正在檢討,將於今年底之前分成六大生活圈都市計畫陸續公告,解編比例將約七成,未解編的土地也會加快徵收腳步,市長鄭文燦表示,這符合還地於民的精神。

市府都市發展局代理局長盧維屏表示,公設地沒徵收也不開發,嚴重影響地主的權益,只是徵收金額超過三兆元,市府根本無力徵收,如今加速檢討用地需求,把沒必要保留的解編、還地於民,若有必要保留就要儘快徵收,預估解編土地約七成、有七百公頃以上的土地。

都發局都市計畫科長游立偉指出,桃園市共有三十三個都市計畫,青埔、客貨運園區都市計畫沒有公設地未徵收的問題,林口特定區都市計畫跨轄新北、桃園,管轄單位是內政部營建署,這三個都市計畫未納入檢討範圍。

約解編7成 中壢都會區已公告

他說,其他三十個經過檢討後,會按照六大生活圈都市計畫陸續公告,「中壢都會區」已在四月廿八日公告,其他包含「桃園都會區」、「航空城」、「鄉村發展地區」、「龜山台地」、「生態遊憩地區」等生活圈的都市計畫,會在今年底前陸續完成解編公告。

游立偉表示,解編後的土地會視周邊狀況,規劃為住宅、商業或農業區,農業區是百分之百發還給地主,住、商用地則需重劃,地主可領回五十五%土地,其餘四十五%土地,部分抵費地做為開發費用,部分是公共設施使用,政府等於用都市計畫方式,無償取得公設地。

中壢都會區包含中壢、平鎮、楊梅等七案都市計畫,未徵收的公共設施保留地達一八九.四公頃,透過整體開發、用地檢討方式可解編一三八.四九公頃,佔七十三.一二%,主要解編的公設地包含公園、綠地、廣場、體育用地、學校、市場、停車場用地及機關用地。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