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6.85.7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水湳轉運大樓 台中市府籌40億自建
2017-05-23

  市府在水湳經貿園區規劃水湳轉運中心,交通局長王義川廿二日答覆市議員陳淑華、曾朝榮質詢時表示,轉運中心的轉運站與商辦共同BOT案的政策轉變,市府將先自建轉運站,預估經費四十億元,商辦部分再另外以BOT招商,雙軌並行,縮短期程,預計明年動工。

預計明年動工 商辦部分再行招商

陳淑華說,前市府編列一億元要蓋臨時水湳轉運中心,市長林佳龍前年宣示要把轉運中心規劃得更加完善,除了擴大為「客運城」外,並且擬採BOT招商,但四年多來仍原地踏步沒進度。市府不應任由時間浪費,讓交通陷入泥淖,應立即啟動自辦開發轉運中心。

客運城BOT 4年多來無進展

曾朝榮表示,政府進行重大建設總是信誓旦旦,但是民間對政府的BOT案無法信賴,像是會展中心最終成為秋紅谷,顯示企業對政府的行政沒信心,太多法令約束應儘快解決,才能順利招標;而捷運綠線總經費五、六百億元,但相關配套不足,像中清轉運站、天津路轉運站等投資遙遙無期,投資誘因不足、土地成本高等都是投資者及民眾的疑慮。

王義川說,轉運中心包括一座轉運站、一棟商辦大樓,原計畫一起BOT招商,但廠商投資金額高達一百三十億元,基於經濟效益考量而裹足不前,市府經過評估,決定先自建轉運大樓,預估經費四十億元,商辦部分再另外以BOT招商,雙軌並行,縮短期程。

市府:考量經濟效益 業者裹足不前

王義川強調,市府目前規劃八大轉運站,包括大甲、沙鹿、霧峰、台中火車站、水湳、豐原、烏日、朝馬;其中,火車站轉運中心明年啟用,豐原、水湳明年動工,大甲、沙鹿、霧峰積極規劃中,烏日則將配合捷運綠線通車後,整合高鐵站客運轉運站及台鐵新烏日站前廣場候車設施,進行整體人車動線及候車設施優化作業,並改善與市區間的公路轉乘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