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5.221.6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林口工一打造產業專區 最快明年初重劃
2017-05-12

  占地一○八.六公頃的林口工一工業區,將以市地重劃開發為產業專區,引進光學精密儀器、生物技術、電子通訊、醫療美容等高科技、低污染型產業,同時做為新北影視城育成及支援區等,目前正進行水土保持計畫與地上物查估,待重劃計畫書公告後,就可展開重劃工程,最快民國一一○年完成。

位於文化北路西側的工一工業區,現存五十多家臨時鐵皮工廠、閒置農地等,內政部在民國八十七年發布實施「變更林口特定區計畫」,將原本市甲種工業區的工一劃設為乙種工業區;為因應產業轉型需要,去年再通過內政部審議,從乙種工業區變更第三種產業專用區,闢建公園、綠地、道路等公共設施。

城鄉局表示,全區開發地主約一千四百人,因土地多為農地、物流倉儲等臨時工廠,開發爭議小,重劃完成後,將以高科技、低污染產業為發展主力。

不過因重劃範圍略有微調,內政部營建署昨召開說明會,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簡任正工程司兼辦隊長黃振能指出,由於當初將林口公墓一百多座墳墓劃入,考量風俗民情及遷葬期程無法銜接,於是排除近一公頃的公墓土地,另配合水土保持工程,也將聯外水路變更為溝渠用地等。

地政局表示,目前已在進行水土保持計畫與地上物查估,預計最快明年初就可啟動重劃相關作業,一一○年重劃完成。

說明會 少數民眾抗議賠償不一

昨說明會上,僅零星民眾發言抗議市府賠償多套標準,讓民國八十八年六月十一日後蓋的鐵皮屋屋主無法拿到補償費,不過地政局回應,一切依法辦理,八十八年六月十一日以後的違法建物一律不予補償。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