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4.33.10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中正紀念堂南北側 新建物可長高
2017-05-12

  中正紀念堂周邊將放寬長達39年的建築高度限制,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昨天討論中正紀念堂周邊高度管制細部計畫變更,多數委員認為應該放寬;最後決議,信義路一段、愛國東路的建物限高,從53公尺放寬為65公尺,也就是未來公告實施後,能夠比目前多蓋4層樓。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中正紀念堂過去因威權理由限制周邊建物高度,但住在周邊的民眾近期提出想都更,卻因過去威權理由建物遭限高,「這不合理」,所以把中正紀念堂當成重要公園,在該原則下檢討建物限高問題。

中正紀念堂在戒嚴時期落成,主建物高度達76公尺,一度為全台北市最高建物,並在周邊區域50公尺畫設特定專用區,規定建物限高不得超過53公尺,不時被解讀是威權時代象徵。

據台北市都發局提出「中正紀念堂周邊特定專用區高度管制細部計畫變更案」公展內容,基地南北側的信義路、愛國東路將放寬為65公尺,至於中山南路以西、杭州南路二段以東(除華光社區)、仁愛、信義路交叉口維持53公尺以下。

昨天全案首度進入都委會,市議員吳志剛指出,應該全面解除中正紀念堂周邊建物高度限制,並希望將周邊區域從50公尺縮減成30公尺,30公尺以外就沒有高度限制。

代表30名里長連署發言的新營里長何國榮主張,因為限高問題,周邊環境像貧民窟,但現在民風已經不同,附近每年有700萬名觀光客,應該放寬高度、增加誘因讓建商進場;多數委員表達支持放寬,但因中正紀念堂仍是觀光重地,也不能全面放寬。都委會最後決定,同意信義路、愛國東路從53公尺限高,放寬為65公尺建築物高度。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