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8.102.9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好市多要來彰化了! 擬設在彰化市這裡
2017-05-11

  千呼萬喚!美商好市多(Costco)傳聞要在彰化縣設分店,已有重大進展,將以彰化市建國南路與中山路3段的交叉口做為優先位置,也就是彰化客運場址。縣府表示,將設單一窗口協助,但要求必須優先進用彰化縣民,促進就業機會。

Costco彰化店如果設在彰化市,距台中店只有約20多分鐘車程,被懷疑是否過近?但縣府官員說,依Costco的說法,從辦會員卡分析,台中店的顧客約有5、6成來自彰化,顯見彰化縣的消費能力特高,而優先選擇設置的地點,臨中山路、建國南路、三民路,交通便捷,應可符合需求,縣府也會協取取得用地。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向即將召開的縣議會定期大會的業務報告中,證實Costco來彰化設分店的優先地點。據了解,Costco最初是將觸角伸向員林市,據聞屬意已停業的遠東愛買現址附近的縣農會土地,卻被潮港城餐廳捷足先登,才轉往評估彰化市、鹿港鎮等其他地點,其中,鹿港沒有適當腹地,經多方評估後,才選擇人口最多的彰化市為優先地點。

彰化縣目前大規模的賣場,在彰化市有家樂福,員林則有大潤發,大抵維持區域平衡,但員林市最近則有潮港城大型餐廳入駐,如果Costco再到員林,將讓首善的彰化市大失顏面,如今迎來Costco算是扳回一城,彰化縣民不用再迢迢途程去Costco台中店消費了,同時可增加彰化市的就業機會。

不過,目前Costco只是優先選擇彰化市中山路3段與建國路口用地,後續相關用地取得,以及賣場建設、人員訓練等,要營業最快也要一、兩年後的事了,而且此處路口平時車流量就很大,Costco開賣了,對交通衝擊可以預期,有待相關單位做好評估、規劃。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