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8.141.20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北台重劃區房價 1 字頭變多
2017-05-11

  北台灣餘屋重鎮重劃區,新成屋房價持續破底,淡海與青埔已有不少1字頭房價,新成屋單戶最低價分別跌至每坪13.9萬、17萬元;林口新市鎮去年底則有不到每坪20萬元成交案,北台灣大型重劃區1字頭成交價將愈來愈多。

區域房價天花板一再降低,最低成交價也持續下探。根據實價登錄資訊,觀察各大重劃區新成屋行情,餘屋量體最大的淡海新市鎮及桃園高鐵特定區,過去景氣熱絡時,房價曾一度炒作至3字頭;但近一年多來,重劃區內有愈來愈多不到每坪20萬元的新成屋成交案,淡海「勤家捷奏」二樓戶別去年下半年出現每坪13.9萬元成交價;青埔「上城捷境」三樓戶別也出現每坪17萬元成交價。

發展較成熟的林口新市鎮,在景氣熱絡時,近捷運站核心區段最高房價站上5字頭,即使重劃區較邊陲區段也力守2字頭;去年底位南勢六街「水漾」四樓戶別卻以每坪19.5萬元成交,首次出現新成屋價格跌至1字頭。此外,近期五股洲子洋重劃區「佳陞景綻」單戶最低價為每坪20.9萬元,房價力守2字頭。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重劃區中的低價成交案件多位於較邊陲區段、低樓層戶別。

建商在這些重劃區雖已調節減緩推案量,但過去大量推案的房屋完工,新增供給持續增加,建商餘屋讓利出清,以及投資客轉售,形成重劃區競價下修的二股力道,也衝擊當地還在銷售的新建案開價策略,以及中古屋行情,去年開始縮減的交易量能,多由低價物件成交。

此外,頭前重劃區的「碧瑤峰範」去年底成交低價約每坪36.7萬元,也讓區域普遍4字頭行情面臨挑戰。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