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70.20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上海打投機 買房要公證搖號
2017-05-11

  上海重拳打擊房市投機不手軟。5月4日,上海市住建委下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本市房地產市場監管規範商品住房預銷售行為的通知」,明確要求新開盤商品住房採取由公證機構主持的搖號方式公開銷售;嚴格落實購房實名制;不得以任何名義收取價外價。

中新網引述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分析,新政推出的背景是目前新房和二手房價格倒掛,以及由此引發的亂象。

由於調控因素,目前上海房地產市場新盤入市價格比周邊次新房低,當前樓市利益出現重新分配:由原先開發商獨占變為讓利部分給買家。在「買到就是賺到」的心態下,儘管上海樓市整體成交疲軟,但個別新盤仍出現「光碟」現象。為了買到房,買房者不惜託關係,付「茶水費」、「排號費」等。變相增加剛需購房人的負擔,也讓新房銷售有了更多尋租空間。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房產分析師指出,其實開發商對有關係的「條子」購房者也頭疼:這些人仗著有關係,要求開發商低價賣房或者挑選好的樓層、房型,擠壓著開發商的利潤。現在新政推出後,開發商也有理由拒絕「條子」購房者。

盧文曦表示,上述舉措對普通買房者而言是件好事,至少在公證處的監督下,有公平買房的機會。

其次,市場得到進一步規範。現在開盤造氣氛是常用行銷手段,無形之中給真正買家帶來心理壓力。現在購房姓名從開始到簽約就不能更換,不給炒房者機會,市場的水分逐步被擠乾。

一名總部位於福建的開發商指出,福建開發商很早就通過搖號賣房,主要是因為供不應求,但是通過公證機構主持的搖號方式還沒有採用過,上海推出的做法更規範。

盧文曦則認為,也不要過於誇大「搖號」的市場效果。上海樓市今年前4個月,除了1月供求平衡外,其餘均顯示供小於求,3月更是為0.5:1。畢竟供需關係決定價格,在供需關係沒有逆轉情況下,價格暫時不會有大幅下滑可能。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