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132.21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南京限購令鬆綁 買房看學歷
2017-05-11

  買房也要看學歷?江蘇省南京市政府宣布,放寬高學歷外來人才買房,只要未滿40歲、具碩士學歷或具高級技師職業者,就不受限購令影響,可在南京買房。

據了解,台積電南京12吋晶圓廠在去年7月動工,預計明年量產,屆時將有大量高學歷工程師進駐,南京的房市新政策,將有利台籍工程師買房。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產局9日發布「關於明確住房限購政策有關事項的通知」指出,對於非南京市戶籍居民家庭,取得碩士及以上學歷不需要提供社保證明。雖然,該政策旨在吸引人才,但也引發討論,認為是具有「歧視」色彩。

澎湃新聞報導,該項通知的認定標準為:非南京市戶籍居民家庭,取得碩士及以上學位、高級職稱(含副高級和正高級)、高級技師職業資格的,年齡在40歲以下,如提供與在南京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則購房時不需提供個人所得稅證明或社會保險(城鎮社會保險)證明。

南京中原地產市場研究經理馬驫指出,對碩士及以上學位人群放寬社保要求是政府人才引進的利多政策,南京未來的發展需要高科技專業人才,如卡在連續兩年社保等要求上不利城市發展。

南京已推出多輪打房限購措施。今年3月,對非南京市戶籍居民家庭申請購房的條件,升級為自購房之日起前三年內在南京連續二年及以上繳納社保或個人所得稅,並不能通過補交個稅或社保來購買住房。

同策諮詢研究部總監張宏偉認為,南京爭奪人才,目的很明確,就是提升城市綜合競爭力,要在江蘇省出人頭地,各地樓市宣稱限購、限貸、限售等政策要從嚴執行,但同時也利用調控權力來爭奪人才,南京的這一政策後續可能會引發江蘇省內無錫、常州,周邊浙江杭州、安徽合肥等長三角城市效仿。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