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7.6.7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台積電來不來? 高市:做最好準備
2017-05-10

  台積電要不要到高雄路竹科學園區設廠?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高市府為台積電在高雄設廠做最好的準備,包括捷運紅線從岡山延伸到路科,相信行政院和經濟部不會讓我國的企業外流。

市議員方信淵在市政總質詢時就台積電設廠之事質詢陳菊,擔心台積電轉到美國設廠,不到路科。

陳菊表示,副總統陳建仁領導的相關工作小組目前是有若干困難克服中;高雄市政府很歡迎台積電到高雄投資,會全力協助行政工作,也會幫忙處理用水、用電、汙染排放、減碳等等問題。

她說,市府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爭取將捷運紅線延伸到路竹,就是抱持樂觀、正面的態度期待為台積電到高投資做最好的準備。而台積電考慮到美國設廠和在高雄設廠,據她了解是兩回事,但是這牽涉到企業的商業機密;奈米是高科技技術,行政院和經濟部都會盡最大的努力爭取台積電在台投資案,台積電是台灣的驕傲,政院和經濟部不會讓產業外流。

市議員黃紹庭說,台積電要不要到路竹科學園區投資設廠,要考量的層面應該不少,外界擔心的水、電,其實是技術性問題,比較頭痛的可能是用地問題,如果用地無法讓台積電日後擴廠和容納下游廠商,或許會讓台積電卻步。

高市府則評估路科的土地應可供台積電設廠和日後擴大規模之用。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