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3.168.17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農地違建集團化 大型營業型先查
2017-05-04

  台北市、新北市近來有違建集團入侵桃園市,利用假日在數天內以搶建方式,在農地興建違章倉儲或工廠,市長鄭文燦昨天在市政會議宣示兩大處理原則,針對大型營業型違規使用農地,將優先列為查處對象,另對於一定面積且未造成公安或公共利益危害的自用型違建,採取列案列冊的方式。

鄭文燦表示,對於農地違建,將在這兩個原則下,以個案重點打擊方式達到遏阻效果,來自新北市的違建集團利用假日,在數天內以搶建方式搭建完成,這是蓄意違規,一定要禁止;至於興建中的違建也採取「即報即拆」原則,若是已興建完成的違建物,可透過空照圖比對,調查是否為數日內搶建,若屬搶建型的違建,而且是大型營業型農地違建倉儲或工廠,將優先查處。

自用型且無危害列冊

他說,一般的民生型、農用型、自用型,而且在一定面積以下的農地違建,並沒有造成公安或公共利益的危害,或有法令趕不上社會需求的疑義,市府會採取列案列冊的方式處理。

鄭文燦表示,新北市新莊副都心、泰山及塭仔圳的開發,造成物流倉儲業向桃園市集中,市府對於合法廠商會全力輔導,並協助取得土地、建照及使用執照,但不歡迎違規的大型倉儲,也絕不容許大型違建倉儲南下桃園。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