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7.185.18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彰化房屋稅凍漲 中桃擬跟進
2017-04-19

  今年房屋稅即將開徵,彰化縣長魏明谷昨(18)日宣布,未來三年內將全面凍漲房屋稅,他強調,彰化縣不但不調漲房屋稅的縣市,也是全國房屋稅最低的縣市。

彰化縣「開第一槍」宣布凍漲房屋稅後,包括台中市、桃園市也傾向不調漲房屋稅,高市今年傾向調整地段率,房屋標準單價則變動不大;屏東縣則在今年起調高房屋稅,但僅針對新屋。

台中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也訂6月召開,據了解,台中市長林佳龍稍早在市府主管會報中,特別強調要「將心比心、苦民所苦」,相關人士研判,台中市未來三年的房屋稅也可能傾向不調漲。

桃園市地方稅務局局長林延文昨日表示,桃園市由於工業區多,稅收情況好,財政狀況佳。三年檢討一次的房屋稅,桃園市繼2015年後,將於2018年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桃園市傾向於不調漲房屋稅標準單價,除非特殊地段,如高汙染及噪音地段,考量小幅調整。

高雄市財政局長簡振澄則說,房屋稅調整主要考量三要素,分別是房屋現值、路段率、折舊率,三年前高雄市房屋稅調高81%,今年三要素中只有路段率會有變化,占全部路段比例約三成,其中有漲有跌,因此整體影響不大,未來三年高雄市房屋稅變動不大,接近沒有變動。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透露,房屋標準單價考量三年前已大漲一波,今年可能傾向調整地段率,房屋標準單價則變動不大。

屏東縣則在今年起調高房屋稅,但僅針對新屋,以前一年新建房屋數量計算,只有約1,200戶受影響。

稅務局長程俊表示,房屋稅原本就是每三年調整一次,屏東縣更進一步決議,未來消費者物價指數達10%時,才會考慮調漲房屋稅。

程俊表示,屏東縣的「房屋標準單價」已經30多年沒有調整,去年經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決議調漲,但只針對去年7月1日以後拿到使用執照的新屋才適用新標準,今年5月開徵。

另外屏東縣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更進一步決議,未來消費者物價指數達10%時,才會進一步檢討房屋稅是否調整。程俊說,目前消費者物價指數每年調帳大約1%左右。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