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7.154.17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耗費5.7億 基隆港西高架道通了
2017-04-17

  基隆市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中的「港西高架道路」昨天通車,耗費5.7億元,銜接國道一號與基隆港西岸道路,可疏導市區大量車流。

市府昨舉辦通車典禮,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及立委蔡適應到場參加。林右昌表示,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總經費達14.2億元,其中港西高架造價約5.7億元,位在基隆港西側的南北向主要道路上,從市區中山一路火車站北站旁匝道上高架,就可銜接國道1號起點,全長約965公尺,採雙向單車道配置。

他指出,港西高架通車後可大幅減輕市區車流負荷,讓中山區居民快速上國道一號;緊接著火車站周邊的重要工程,包括城際轉運站已完成基本設計,他有信心今年下半年開始動工,預計2年內完工,屆時串聯基隆市公車、國道,省道客運等。

蔡適應說,過去中山區居民常認為位處基隆後站,像是「不被重視的可憐媳婦」,中山一、二路完成拓寬後,火車後站將變成前站,加上都更計畫推動,有望成就新的城市門面。

市府工務處表示,由於中山一、二路拓寬尚未完成,目前車道切換海線通車,山線仍在施工,昨下午港西高架道路通車,目前仍禁止大貨車和聯結車通行;另上橋速限為50公里、下橋速限為30公里,提醒用路人勿超速,以免遭罰。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