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9.31.7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台糖釋地 太平產業園區5月開發
2017-04-13

  為輔導未登記工廠合法化經營,同時解決非法占用農地建廠的問題,經發局勘選太平區西南側的台糖土地,及其鄰近自願納入開發的私有土地,依產業創新條例開發太平產業園區。經發局十二日表示,預計五月與台糖公司簽約後,即進入實質開發工程,期望明年初開始交地給廠商。

經發局表示,太平產業園區基地屬於非都市計畫區土地,不須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因九成以上是台糖土地,開發案自去年四月廿五日取得內政部許可後,市府積極與台糖公司協調用地取得方式,最終採用「部分土地合作開發、部分土地協議價購」方式,台糖公司將於今年四月底在董事會確認,預計五月雙方簽約後,進入實質開發工程。

未登記工廠求合法化 進駐意願高

經發局指出,太平產業園區相當搶手,基地面積十四.三七公頃,可進駐五十二家廠商,申請廠商多達一九二家,該局已完成資格審查,合格廠商共一二二家,五月與台糖公司土地協商完成後,即可進行抽籤選地作業,期能於明年初開始交地給廠商。

經發局也指出,市府在潭子區規劃的聚興產業園區,面積十四.七六公頃,規劃進駐卅家廠商,已由經濟部水利署、台電公司及市府水利局核定用水、用電及排水計畫,市府環保局也公告通過環境影響說明書審查,開發計畫書則於今年三月卅日經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未來進駐的廠商將以區域未登記工廠為主。

經發局表示,台中市未登記工廠推估約有一萬六千家至一萬八千家,雖然有廠商希望就地合法,但想長期經營的廠商會願意搬到合法的產業園區,為滿足廠商需求,市府還計畫在大里區夏田里開發產業園區,面積達一六八公頃,下半年可啟動相關作業,預計四至五年後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