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4.48.13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機場捷運各站系列報導》A11坑口站 等待後續開發
2017-04-06

   A11坑口站是桃園機場捷運在蘆竹區的第二站,介於坑?路與山?路之間,周邊尚未開發,在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第一期區段徵收範圍內,屬於先有站體規劃、等待後續開發的車站,車站周邊也保留興建一百戶以上的社會住宅用地。

A11站位在蘆竹、大園區交界附近的坑?路上,是高架車站,只有一個出入口,面對只有二線道的坑?路,一出站映入眼簾的是鐵皮工廠和數間民宅,有六條桃園客運公車路線行經,往返南崁、大園、中壢、沙崙、竹圍、桃園後站與蘆竹區公所等地,車站設有停車場,可停放四十輛汽車、一七一輛機車,目前尚未設置Youbike租賃站。

未來可與捷運綠線G32站交會

A11站周邊環繞竹林、農地等,綠意盎然,充滿鄉村的風貌,站體另一側的山?路,對面就是機場捷運的次級駐車維修機廠「蘆竹機廠」,機場捷運警察隊的隊部也設在此地。

A11站靠近南崁溪,未來可與捷運綠線G32站交會轉乘,依過去的機場捷運坑口計畫,定位為水岸城市,前縣府時期原本規劃「行政及金融區」、「文創科研產業區」、「台灣門戶區」、「物流經貿園區」、「樂活優質住宅區」五大區。

改朝換代後,市長鄭文燦將「行政及金融區」改為「行政及商業服務區」、「文創科研產業區」改為「綠色創新產業園區」、「台灣門戶區」改為「旅運及產銷園區」,其他兩區名稱不變,而A11站就位在「物流經貿園區」,屬於第一期區段徵收範圍。

位於航空城都計徵收範圍內

A11站未來將結合附近的航空城自由貿易港區、自由經濟示範園區,成為物流經貿園區,包含一四四公頃的自由經濟示範園區、四十七公頃的商業區、四十六公頃的產專區、一•七公頃的車站專用區,藉由機場捷運、捷運綠線交會成為轉運核心,園區將規劃國際物流運籌中心、國際貨運整櫃與轉運中心、境外關外自由貿易港區、國際物流樞紐辦公商業區與車站轉運中心等。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