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131.28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房屋稅今年不調整 免徵金額調高
2017-03-31

  房屋稅即將在五月開徵,地方稅務局昨在市議會指出,考量去年地價稅已調高三成四,為避免加重民眾賦稅,今年房屋稅將維持原稅率、不作調整;多位市議員不認同,要求調降。地方稅務局局長林延文表示,會研議評估,若今年未調整,明年起也會針對提高折舊率等部分進行調整。

  房屋稅計算取決於房屋標準單價、面積、折舊率、街路等級、適用稅率等,每三年召開一次不動產評價委員會評定,今年的稅率是在一○四年評定;林延文指出,由於去年地價稅已調升三成四,因此今年房屋稅不會調整,但把免徵標準從十萬元提升至十萬三千元,估計增加四三七四戶的免稅戶。

  他表示,五月開徵的房屋稅,預估查定稅額為七十九億六四一八萬元,較去年增加三億六六四四萬元,在戶數部分,查定戶數有八十七萬四千多件,也比去年增加二萬五千多件。

  市議員黃傅淑香表示,去年地價稅飆升後,坊間傳言今年房屋稅也將調漲,過重的賦稅已造成民怨;市議員謝彰文也說,地價稅增加已造成民眾沉重的壓力,房屋稅應該調降來減輕負擔,免徵金額調高三千元僅增加四千多戶受惠,實在太少,免徵門檻甚至比苗栗、雲林都還高。

  林延文表示,今年房屋稅是否調整將再研議,明年房屋稅已研擬標準單價不調整、不追溯,並將折舊率從現行一%調高至一.一七%,並修正街路等級、取消新成屋加價等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