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1.202.54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北市飯店 擬依促參法減房地稅
2017-03-31

  為讓飯店業者有好的投資、經營環境,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昨(30)日邀請飯店公會、飯店業者共同討論,給予飯店業房屋稅和地價稅減免事宜。據了解,減免標準可能比照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促參法)相關規定,但詳細減免數字將先由財政局、稅捐處帶回計算。

  北市府依促參法第39條第2項規定,制定「台北市促進民間機構參與重大公共建設減免地價稅房屋稅及契稅自治條例」,該自治條例第4條規定,民間機構參與該法第3條所定的台北市重大公共建設,在興建或營運期間,經主辦機關核定供直接使用之土地,自稅捐稽徵機關核准之日起,地價稅免徵五年。

  民間機構參與該法所定的台北市重大公共建設,在營運期間,經主辦機關核定供直接使用之新建自有房屋,自稅捐稽徵機關核准之日起五年,減徵應納房屋稅額50%。

  北市府官員表示,昨天的閉門會議,除觀傳局外,還有北市財政局、地政局、稅捐稽徵處等單位,業者除感謝市府主動為他們爭取權益,也提出希望減免房地稅的要求,減免方式與比率,希望可比照台北市促進民間機構參與重大公共建設減免地價稅房屋稅及契稅自治條例的規定。

  官員說,給予飯店業者減免房屋稅和地價稅,可讓業者有好的經營環境,進而促進觀光和經濟發展,但同時也會影響北市府的年度稅收,故須先由財政局和稅捐處帶回計算減免比率再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