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115.19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都更一定要做 長安西危樓拆了
2017-03-24

  長安西路都更案日前遭拆變危樓,昨天北市府以公安為由強制拆除,成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執行的第一起強拆案。不同意戶張先生在現場撒冥紙哭訴,北市前廉政委員王小玉痛斥「北市府已違憲」,這是大埔事件翻版。

  柯文哲昨表示,都更一定要做,同意與不同意戶的互相爭執,一定在所難免,但要如何協調,應該要謹慎思考;至於建商偷偷拆民眾房子,這就不對,但不同意戶的理由,「感覺也怪怪的」。

  昨天早上6時,北市建管處的大鋼牙、吊車已在工地旁部署,不同意戶張先生數度激動向警方表達,想進入屋內拿家當,警方拒絕放行;歷經約5小時,傾斜的4、5樓拆除完畢,北市府於上午11時將工地交付欣偉傑接管。

  不同意戶委任律師蔡志揚痛批,根據結構技師公會鑑定報告,應該建議拆除傾斜部分,結果北市都發局發函說要全部拆除,一切都是都發局長林洲民主導,控告林洲民5大罪狀,包括強制罪、圖利罪、湮滅證據罪等。

  林洲民昨舉行記者會說明,日前都更審議會已清楚說明,基於公安必須執行拆除,北市府也完成對公安的責任,並強調市府各局處都有清楚討論。

  OURs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說,當一個都更案走不下去,建商選擇偷拆一半,北市府接著認定屬於危樓,再動用建築法執行強拆,只會讓更多建商認為「原來這樣搞就可以」。

  北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理事長婁光銘說,去年新北市發生「吃早餐偷拆」事件,新北市依法勒令建商不准開工,北市卻是強拆,「政府機關用什麼角度去執行同個法規,外界應該去思考」。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