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4.9.14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中國國務院:嚴防中國房市泡沫
2017-03-22

  中國政府近來頒布多項房市調控政策,希望為過熱的房地產市場降溫;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日前表示,必須提早防範房市失控,否則很可能爆發泡沫危機。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包括北京、上海及深圳等城市過高的房價,已讓中國民眾怨聲載道,同時,控制金融風險也成為2017年中國政府的首要課題。在「2017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張高麗於開幕致詞時表示,「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強調要分類指導、因城施策,加速消化三、四線城市房地產多餘的庫存。

多項調控盼讓房市降溫

  另外,包括中國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銀監會副主席王兆星、前財政部長樓繼偉等中國官員,也都在上週於不同場合對當前房地產泡沫提出警告。

  根據《中國經濟網》報導,截至週二為止,本月份至少有17個城市推出新一波房地產限購、限貸政策,包括北京、廣州、石家莊、鄭州等城市。路透基於中國官方數據,調查70個大、中型城市房價,2月份中國房價年漲11.8%,今年1、2月房屋銷售年增8.9%,為兩年來最快增速。

  北京正試圖在大規模停工、平息社會怒氣及大宗商品需求之間尋求平衡,以避免防止房市過熱之餘,危及中國整體經濟。瑞銀證券(UBS Securities)駐香港的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週一在報告中指出,「房地產市場的反彈能否繼續,端看未來的房貸政策,這點仍有待觀察。今年下半年,房地產市場仍面臨不確定性,為經濟成長帶來下行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