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4.104.17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輕軌務實 林右昌:可有支線、增站
2017-03-22

  基隆市長林右昌針對「基隆輕軌」興建必要性再度說明時說,基隆輕軌是最務實的選擇,有「快停、快動、九十度轉彎」優點,彈性大,未來可以有支線服務周邊地區,也可以再設其他站;輕軌完工後,搞不好「台北人會來基隆上班」!

  林右昌說,「捷運到基隆要務實推動,不能好高騖遠」,如果不用台鐵路廊,那就要徵收土地、要價購、要拆房子、要環境影響評估,這些還要多少年,「基隆市政府的財政能負擔嗎」?

  他表示,基隆輕軌能打通大台北生活圈任督二脈,受惠的不只是基隆,而是整個大台北生活圈。

  「未來會不會延駛到市區其他景點?」林右昌說,「先一步一步來比較重要」,未來南港端可延伸到高鐵站,基隆端可延伸到西岸、會展與旅運智慧大樓。

  他還說,輕軌彈性很大,可以有更多的支線服務周邊地帶。未來設站不會只有台鐵現在這幾個站,會再有整體的規畫,他希望六堵工業區未來可以再設站,嘉惠工業區上班者搭乘。

  配套措施方面,今年底前會有2輛觀光巴士成行,車體目前打造中,9月底交車,可串聯東岸的觀光景觀;市府並與港務公司研商開闢水上計程車計畫,從火車站對面小艇碼頭開船,經正濱漁港、八斗子、海科館、潮境等處。

  林右昌表示,有了基隆輕軌將會帶動基隆河谷廊帶產業發展,規畫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的開發,以後基隆人可能不需要那麼多人去台北上班。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