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8.61.16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中興巷警察宿舍案 首起公辦都更啟動
2017-03-15

  市府積極推動老舊住宅都更,今公告「中壢區中興巷警察宿舍」都更案,這是桃園市首起公辦都更案,都更基地為火車站商圈商業區,總面積九二五坪,市府於都更後可取得多項公共設施及社會住宅;而在民間自辦都更部分,進度最快的是桃園區正光花園新城,已完成公聽程序,只要完成住戶意見整合,即可公告實施。

採合建 市府出地、建商蓋屋

  中興巷警察宿舍原做為警察宿舍、警局停車場使用,目前閒置,都更後市府可取得派出所、市民活動中心、樂齡學習中心等公共設施,也可配回部分樓地板面積做為社會住宅使用,將提供在地單身青年、年輕家庭或高齡族群租屋居住。

  市府住宅發展處副處長莊敬權表示,中興巷警察宿舍介於機場捷運A22老街溪站至A23中壢火車站間,屬中壢火車站商圈商業區、容積率三八○%;又因屬於都更策略地區,法定獎勵容積可達五十%,加上容積移轉四十%,最高可達原容積率一.九倍。

  莊敬權說,招商案將採合建方式,由市府出土地、建商蓋房子,建商可拿五十三%房子、市府則是四十七%;未來會採取公開評選,根據「社區友善條件」、「開放空間」、「回饋比例」等條件選出最優廠商。

  莊敬權評估說,中興巷土地可興建兩棟大樓,每棟大樓可建一百多戶住宅,建商分得的大樓可自行銷售,市府分得的大樓,一樓將做為派出所、市民活動中心等公共設施,其他住宅則做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

  「中壢區中興巷警察宿舍」都更案將於今起公告九十天,至六月十二日截止,詳情可至住宅發展處官網查詢。

民辦都更 正光花園新城進度快

  至於民間自辦都更部分,目前進度最快的是桃園區正光花園新城,因正光花園新城為海砂屋,住戶遷移意願高,目前已完成公聽會,建商與住戶仍在討論分配細節;正光花園新城位於桃園區正光街、屬住宅區,土地總面積二三八三坪,容積率二四○%,獎勵容積五十%,因被鑑定為海砂屋,另有三十%的獎勵容積,總計可到達原容積率的一.八倍;目前建商設計的容積率為一.七六倍,未達容積上限,預估興建四一七戶。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