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8.12.22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高市都更 著重老舊街區再生活化
2017-03-10

  高雄市推動都市更新有多種類型,除拆除重建、整建維護外,近年來更著重老舊街區再生活化。都發局分析,拆除重建型的都市更新,順利推動有兩大關鍵,第一是地主同意比例,第二是房價。

  都發局長李怡德說,地主同意比例是全台普遍性問題,也是現今都更推動的最大障礙。房價部分,由於高雄房價不似北部高,重建型都更案件較少。到民國105年底,高雄重建型都更事業計畫核定案件只有3件,由實施者提出申請審議中案件共7件。

  目前,高雄市推動都市更新主力放在整建、維護,尤其針對掉磚危害公共安全及立面景觀不佳公寓大廈輔導爭取中央都市更新整維補助費。

  高雄市從民國101年以來已辦超過70場公寓大廈民眾的都更說明會,每年以3至5案爭取中央經費補助,總計爭取到2719萬元補助費,核准補助25件(包含規畫設計費21件、工程費4件),民國103年與105年康詩丹庭及雙橡園大樓還分別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工程費43%,已修繕完工。

  高雄市都發局針對鹽埕、鼓山、岡山及旗山等老舊社區,推出老屋改造及經營修繕補助計畫,讓有意願創業的青年或團體,進住老舊建築修繕及經營。從民國103年以來,已修繕完成8間老舊建物,賦予老舊建物新的風貌。

  李怡德說,高雄市特別重視老屋活化及歷史街區的保存,除保護文史風貌外,更能保障城市防災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