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7.208.7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國壽砸23億 買力麒北市地
2017-03-09

  國泰金昨(8)日公告旗下國泰人壽今年首筆不動產投資,以23.27億買下松江路長春路口力麒土地,取得土地面積為約307坪,國泰人壽表示,預計三年內蓋完地上18層、地下4層的商辦大樓,預期報酬率上看3%。

  原屬力麒建設在松江路與長春路口的土地約300多坪,基地面積雖然不大,但是附近商辦大樓出租率高達95%,國壽看好未來效益,今年首次出手不動產,就拿下該地區的土地,若以獎勵容積率和該土地面積來算,總樓地板面積最多大約是5,000坪左右。

  根據換算,國泰人壽取得松江、長春土地的每坪成本大約在758萬元,房地產專家表示,壽險業首季陸續出手投資不動產,顯示目前保險業的資金仍然很多,要去化資金和投資更有效益的標的,但是離不動產市場回春,仍有一段距離。

  國壽所投資松江、長春路土地,地處精華地段,且也是多家金融機構集中地區,以三商美邦曾經在該區投資不動產,土地每坪成本上近千萬元來看,國壽投資該區土地相對划算。

  近年來,國泰人壽不動產布局相當多元,有大型的開發案例如桃園航空城、也有物流園區例如瑞芳、楊梅、大園與烏日的物流園區,且國壽仍繼續朝中南部尋找適合物流園區的標的。

  國壽與三商美邦人壽和華泰王子集團聯手拿下南港調車場,三家公司整體的投資金額也上看300億元,未來要朝興建商場、辦公大樓及飯店、住宅和台鐵總部大樓等。

  房地產專家表示,主管機關對於壽險業投資素地仍有嚴格限制,例如五年內要興建完工、以及十年內不得移轉,還要有穩定的收益率。壽險公司投資素地,都必須要確認投資後有穩定的收益、高出租率才會出手。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