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111.18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缺地有解 經部推平價產業園區
2017-03-09

  解決五缺中的缺地問題,經濟部向行政院提出四年特別預算250億元,將在全台各地推動開發小規模的平價產業園區,提供企業新的生產基地,預估全案將可開發280多公頃,提供1,000多家廠商進駐。

  為落實蔡總統推動田園化生產聚落政策,行政院長林全昨(8)日聽取彰化頂番水五金示範區推動情況,經濟部在會中提到將推動小規模的平價產業園區計畫,這項計畫對解決目前一些農工混用(農地上工廠)聚落問題,也將有助益。

  據了解,經濟部最近向行政院提出四年250億元,推動平價產業園區計畫,希望能納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案中。

  根據規劃,四年250億元,包括工業局200億元、中小企業處50億元,工業局主要是推動以製造業為主的產業園區;中小企業處則是推動城鄉特色產業園區,包含製造業與服務業等,例如靠海縣市的漁貨市集等。

  知情官員表示,工總經常反應的五缺,缺地就是其中之一,現在要開發大型工業區等產業園區,因土地徵收、環保等問題,恐怕不容易,因此希望透過這種小規模、在地型的產業園區,提供產業新的生產基地。

  經費主要用來補助地方政府開發平價產業園區,知情官員表示,原本計畫名稱是小型產業園區,面積上限為30公頃,後來改為平價產業園區,面積沒有限制。不過,官員表示,要推大型的不容易,可能還是小規模的為主。

  初估250億元將可補助開發280多公頃的產業園區,供廠商新的設廠環境,預估可提供1,000多家廠商進駐。

  官員表示,由中央補助地方開發新的產業園區,園區公共設施的投入,及廠商的進駐生產等,將可帶動增加營建業、製造業等產值,並增加就業、活絡地方經濟。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