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6.32.116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不同意戶槓建商 都更專案會再議
2017-03-07

  台北市長安西路一處都更案,尚有一位不同意戶張姓屋主上周遭無預警拆屋,引發爭議。北市都更處昨舉行都更專案會議,不同意戶和建商未達共識,10天內將再召開專案會議,雙方在此期間應自行協商。

  張姓屋主位在4樓的房屋目前搖搖欲墜,北市建管處、四大技師公會昨赴現場現勘,認定有立即危險。施工的欣偉傑公司表示,已委請結構技師擬計畫,評估能否將傾斜建物吊至地面,今天中午前工地不會有動靜。

  台北市府昨日舉行都更專案會,張姓屋主表示,他從頭到尾沒有同意都更,他已經對建商提出故意損毀、侵入住宅等刑事告訴。

  欣偉傑建設董事長鄭可熙表示,對於屋主損失、社會關切、市府困擾,他表達最深的歉意,房子損失會按照合理方式賠償,但不會因房屋遭拆就給張姓屋主更多獎勵。

  根據欣偉傑提供資料,張姓屋主房屋坪數為27.56坪、土地坪數7.56坪,更新前價值約為1500萬,更新後為2300萬;張姓屋主從103年開價1億2000萬元,至105年開價為8800萬元。鄭可熙表示,張先生提出的價格超出行情太多。

  同意戶呂先生說,都更至今已在外面租屋4年,現在想要回家,經媒體報導才知道,原來是不同意戶拿不到想要的價格,希望北市府主持公道。

  張姓屋主委任律師蔡志揚說,在公開審議下處理私事,大家一定會有壓力,他會說服屋主跟建商溝通,甚至找估價師評估,達到雙贏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