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6.255.12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名人帶來狗仔 不利房價
2017-03-07

  房產有所謂名人效應,業者表示,效應有好有壞,得看房市景氣。

  企業家進駐,通常較具房價拉抬效果,藝人、政治人物也多可提高社區知名度,但如引來狗仔,反而對房價不利。

  至於柯文哲市長的樓上戶,幾乎以預售取得的成本價出售,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分析,主要和景氣、產品有關。柯文哲所住的大安尚御,地段不錯,但基地偏小,總價偏高,這種豪宅是目前房市最難賣的產品。

  陳炳辰表示,名人置產,由於容易吸引民眾注目,一般來說,對社區房價都具加持效果,特別是房市景氣好時,有名人進駐社區、豪宅,往往房價上漲更多更快。

  譬如大直水岸的帝景水花園、輕井澤,早年因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友達前董事長李焜耀、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名人住戶加持,房價扶搖直上。

  另外,信義計畫區的「信義之星」,「信義富邦」等,也因名人雲集,包括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都住在當地,成為房仲業銷售房子最佳廣告,也是一大利器。

  但陳炳辰也說,不是名人都具加持效果,名模十多年前砸下5,500萬元,買下北市中正區「百達富麗」頂樓豪宅,由於引來狗仔隊長期駐守,該社區一度出現售屋潮,房價也受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