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7.192.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塭仔圳案 被質疑假開發真炒房
2017-02-23

  新北市府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前天在檢方搜索後,留遺書跳樓身亡。據了解,王負責新北市多起土地重劃案,其中引起檢方關注的泰山塭仔圳、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土地重劃開發案,涉及利益超過千億。

  泰山塭仔圳、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土地開發案,是新北市府力推的「閃耀五星計畫」之一。位在新莊、泰山交界的塭仔圳採公辦市地重劃開發,目前市都委會小組審議中,預計二○二○年開發完成。

  據了解,塭仔圳公辦重劃面積近四百公頃,其中二百多公頃要蓋房子,依附近新建大樓每坪售價超過四十五萬元行情,塭仔圳開發經濟效益預估上千億。

  不過,在地工廠與迫遷住戶近年組成「塭仔圳反迫遷連線」,住戶質疑「假開發,真炒房」,直指新莊副都心空屋率達七成六、頭前重劃區空屋率四成六,塭仔圳絕對不可能再有六萬人口進駐。

  此外,塭仔圳的六千家鐵皮工廠,其中約二千家是金屬加工業,包含車床、銑床等工具母機製造業,塭仔圳至少有三萬六千名員工面臨遷移。

  新北市在一九九八年和二○○二年先後發布塭仔圳都市計畫的主、細部計畫。

  塭仔圳重劃區開發面積三九八公頃,是目前最大規模的重劃區,將以新莊中正路為界,分南北兩區開發,規畫二四六公頃住宅區和一六五公頃公設及其他專用區土地。

  「閃耀五星」計畫中的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案,占地約四十公頃,周邊農地原本每坪卅萬元起跳;開發案定案後,房仲預期翻漲到每坪約五十五萬元行情,當地地主一度想爭取自辦重劃,才能分回較高比例的土地,最後仍採區段徵收。

  該區開發前建商即搶進購地,地主領回的配地權狀已在二○一五年底發放,已能自由買賣,近期已吸引茂德、國美等建商插旗,宏普建設明年將推出新建案,可能為該區首案,每坪開價六十五萬元起跳。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