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21.231.24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豐原社宅進度超前 預計11月開放申請
2017-02-22

  即將成為台中市第一個社會住宅的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因進度超前,二百戶的第一期工程可望提早三個月,於今年底前完工,副市長林陵三昨天視察時說,預計今年十一月就可開放民眾申請,出租價格勢必比市價低,並將保留二成給豐原民眾。

第一期工程二百戶 年底可望完工

  社會住宅豐原安康段目前進行第一期工程,完工後將可出租二百戶,去年十一月動工,預計明年三月完工,副市長林陵三與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等人,昨天上午於社會住宅豐原安康段基地視察,了解施工進度及品質,市議員翁美春、張瀞分等人也到場關心。

  林陵三表示,豐原安康段一期工程目前進度超前三個月,今年底就會完成,除感謝都發局團隊及施工單位努力之外,更期盼扭轉民眾對社會住宅品質不佳的印象,以打造高品質建築為目標。

  他說,因應安康段提早完工,出租條件及手續也會跟著工程進度規劃,今年底就可讓民眾申請,第一期完工後,明年將會啟動第二期四百戶社會住宅規劃設計作業。大里光正段社宅日前也已動工,市府會全面照顧山海屯區市民對社會住宅的需求,持續朝四年五千戶、八年一萬戶目標邁進。

租金市價七折以下 保留二成給豐原民眾

  都發局長王俊傑也說,社宅將以市價七折以下出租,折數是目前直轄市六都之中最低的,租金水準雖因區域位置有所差異,但絕對低於市場行情,市府為回饋豐原,將提供二成戶數讓設籍豐原區的民眾優先申請;入住者如領有市府社會局、原民會或其他非中央預算辦理的住宅補貼,也可承租社會住宅,讓青年、勞工與弱勢族群住得起。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