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173.11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通過了!國3北土城要增設清水交流道
2017-02-21

  土城要增設交流道了!在原土城交流道北邊2公里處,增設清水交流道。北土城地區民眾向來以中和及土城交流道進出高速公路,不過尖峰時段常壅塞不堪,新北市從2013年開始向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申請增設,今天終於「有條件通過」增設北土城(清水)交流道。

  高公局今天召開交流道增設審查委員會,決議「有條件通過」增設北土城(清水)交流道。新北市交通局轉述,條件是要有環道設計、匝道平面聯絡道路與金城路的交接處立體化、金城路到匝道要維持雙向6車道,並要新北市承諾自行承擔用地費和道路改善費。

  交通局綜合規畫科長林碧芬表示,前2者需要時間設計;至於有無需要徵收用地,初步了解目前不會動到民宅,而該交流道不是黃金地段,未來施工也不至於影響市民生活。

  北土城清水交流道規畫在金城路以南、明德路以西高速公路39K+600附近,銜接金城路。交通局表示,由於尖峰造成民眾用路壅塞,另土城彈藥庫的擴大土城都市計畫、暫緩發展區的開發和土城醫院的建設,都亟需聯外交通。經新北市立委吳琪銘和各方督促,今終於促成。

  林碧芬說,由於是中央流程,新北市交通局沒辦法確定最快何時動工,不過可行性評估過後,高公局要規畫設計、新北市要都市計畫變更,有必要徵收者也要時間,另工程預估2到3年,因此總預估需要9年。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