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7.73.3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桃市建設年 中壢、楊梅綠美化
2017-02-18

  市長鄭文燦昨天視察中壢區「中園路隔離綠帶及綠美化工程」, 再到楊梅區主持「甡甡兒童公園」開工典禮,他表示,今年是桃園市的建設年,市府會加強環境綠美化工程,提升生活品質。

  中壢區中園路連接內壢交流道,是中壢工業區與住宅區的主要聯絡道路,中園路旁有水圳,長約兩百七十公尺、寬十五公尺,鄭文燦說,市府以「水與綠」的概念來改造水圳,維持既有的植栽與水路,並新設懸臂式人行步道。

  這項工程預計今年七月發包,明年五月完工,將在中園路旁水圳的兩側,分設一.五公尺及三公尺寬的懸臂式人行道,還有三處跨橋,讓市民有更安全的徒步空間;鄭文燦說,懸臂式人行道的設計,不用徵收土地,也不會影響水圳裡的水流,就算颱風、豪雨也不用擔心造成阻塞,是兼顧安全、便利與美感的設計。

  楊梅區甡甡路的梅園段空地,市府規劃新建「甡甡兒童公園」,將設置籃球場、草丘林蔭區、寵物運動區、兒童遊戲區、木製海盜船等多功能休憩設備;鄭文燦說,公園提供東流里周邊市民散步、運動的休閒空間外,也會設置坡道與矮牆等設施供寵物運動,兼顧市民與寵物互動的需求。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