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7.161.22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投資200億 中壽新總部動工
2017-02-16

  中壽在台北學苑的新總部昨(15)日正式動工,加計所標下的權利金141.68億元,中壽打造總部整體投資金額要達200億元,預計2019年底完工。

  中壽分析,台北學苑當總部有兩項好處,其一是現在中壽的資產已經破兆元,內勤員工也有上千人,中壽原來總部所有權只有部分樓層,面對逐漸增長的業務,已經不敷使用,新大樓可當作總部之用。據了解,中壽內部早已規畫其他樓層可以出租,增加收益。

  台北學苑在敦化北路上,基地面積廣達4,052坪,是台北市精華地區僅存的完整大面積土地,中壽預計將蓋地上18層、地下五層,總樓地板面積2萬5,000坪,對中壽當總部綽綽有餘,甚至會空出許多樓層。

  中壽說,台北學苑才開始動工,所以目前都尚未有完整的規劃,不過,一般保險公司買入房地產,必須要符合即時利用並有收益的規範,現規定為中華郵政2年定儲利率加5碼。

  中壽不動產投資當中,台北學苑投資金額最高,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中壽可以投資不動產的額度超過千億,現在實質投資的額度也僅只有400多億元,要加碼不動產還有很大的空間。

  為了打造金融總部大樓,中壽選擇美國「PCPA建築師事務所」,及國內「大元建築師事務所」聯手設計,並委託日本「森大廈」擔任規劃設計總顧問,大樓施工興建則由「中鹿營造」 負責,預計在2019年底完工。

  近期壽險公司投資地上權的受到矚目案子,包含富邦人壽投資信義區A25案件、南山人壽投資世貿二館的案件、中信金與台灣人壽投資台肥南港C3,以及中壽投資台北學苑。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