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17.182.45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電鍍三區 彰濱工業區︰規劃中
2017-02-14

  彰化縣的電鍍業相當發達,但是電鍍污水若是未妥善處理,將會造成農地重金屬汙染,目前縣府投入農地整治的經費超過五十億元,縣議員林世賢認為「末端整治」並非治本之道,只有設立「第三電鍍專區」,才能「源頭管制」;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丘慶智強調,預計在彰濱崙尾區規劃佔地五十公頃「電鍍三區」,目前仍在規劃中。

議員建議政府出資設廠

  林世賢強調,彰濱工業區鹿港區有電鍍專區一、二期早已飽和,但還有眾多電鍍廠無法納入專區,他建議應該儘速成立「第三電鍍專區」,才能有效管理電鍍汙染廢水,在保障合法工廠情況下、再來淘汰非法,創造在地經濟動能。

  林世賢表示,希望「第三電鍍專區」能夠由政府出資設廠,土地只租不賣,因為在電鍍專區設廠,資金最少也要七、八千萬元,對於想要從地下合法化的業者來說,負擔實在太大;縣府只要把整治汙染農地的經費來設置電鍍專區,才能達到正本清源的效果,徹底做到「源頭管制」。

  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表示,鹿港區設有的電鍍專區分成一、二期,目前都已飽合,第一期面積約為二十一公頃,有三十七家廠入駐:第二期面積約為二十三點八公頃,目前已有五家提出納管申請。

  丘慶智強調,彰濱鹿港區的電鍍專區全已租售完畢,目前已在崙尾區規劃「電鍍三區」,佔地為五十公頃,完成規劃作業就會對外公告。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