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7.182.179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機捷下月通車 房價卻悲情
2017-02-07

  各捷運通車前一年,多有一波通車行情,房仲業統計即將通車的機場捷運沿線實價資料,結果卻有點悲情,僅林口、長庚醫院站上揚,其他站區房價不是續跌,就是漲多回吐。

  根據台灣房屋統計,包括三重站、新莊副都心站、泰山站、高鐵桃園站等站,近兩年房價都是先漲後跌,位於青埔地區的領航站則連兩年重跌,前年跌16%,去年又跌15%。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過去捷運是房市票房保証,通車前一年大多有一成以上漲幅,熱門站區甚至年漲幅可達三成以上。

  機場捷運現已開放試乘,3月2日正式通車,台灣房屋統計沿線主要房市區去年房價,和前一年相較,僅林口地區的長庚醫院站、林口站房價上漲,漲幅分別為6.9%和6.6%。

  張旭嵐表示,漲幅最大的長庚醫院站,機能成熟,加上機場捷運利多,因此近兩年房價都上漲,近期交易量也有增溫的趨勢。

  林口站前兩年推案多,房價回修,尤其大坪數物件的價格修正最多,不過去年Outlet開幕後,房價回穩,下半年在機捷通車題材激勵下,房價小幅回彈。

  機場捷運去年表現較好的,還有桃園體育園區站,也在青埔地區,去年均價一坪27.5萬元,和前年持平。

  和台北車站一站之隔的三重站,2015年房價上漲8.1%,但去年反轉下跌8.5%,先前漲的都吐了出來。新莊副都心站2015年漲11%,去年也回吐,下跌約10%。

  泰山站2015年在新屋交屋帶動下,平均房價上揚19%,但去年下滑約14%。

  機場捷運各站跌最重的是高鐵桃園站旁的領航站,連兩年都重跌,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當地去年不少低價社區交屋,是均價大幅下滑主因。

  張旭嵐表示,機場捷運通車前一年未出現通車行情,主要是機捷過去多次傳出通車,沿線房價早已反應,甚至過度反應,當正式通車,反而出現修正。房市進入修正期,捷運不再是漲價保證也是原因。

  她說,雖然機捷通車前一年房價表現不佳,不過,各站區通車後,隨生活機能、商業發展提升,就業機會增加,預料房市會平穩向上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