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5.190.23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舊屋拉皮新推案 掀房市風潮
2017-01-23

  房市進入盤整期,建商投入「老屋拉皮新推案」行列,加快推案周轉率;其中昇陽建設旗下位於台北市中正區「昇陽滿築」新案,雖是舊屋新推個案,但因昇陽建設品牌,加上打出每坪成交均價7字頭銷售,較周邊新成屋讓利近一成,近期已風光結案。

  昇陽建設總經理簡伯殷表示,為加速建案周轉率,以及避免營運空窗期,旗下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昇陽滿築」,買下整棟四層樓舊公寓,進行「內外重新拉皮」後再推出,每坪成交均價7字頭,近期全數完銷。

  業界指出,這種舊屋新案的模式,雖然毛利率少一點,不過相較於自建自售案約需三年之久的工期來看,舊屋新案工期僅需一半,可以有效加快周轉率效益。

  簡伯殷指出,該案雖然是舊屋新案,不過集團對於結構、管線等均用心處理,售後服務不打折;以結構來說,補強作業完成後,建案耐震度符合法規。另外因新案屬於老舊公寓改建,室內老舊管線也全部重新配置,並全案加裝電梯,新案在三個月內完銷,顯示出只要建商在建築結構做得扎實,加上產品售後服務、保固做出好口碑,仍能獲得客戶青睞。

  「昇陽滿築」每坪成交均價7字頭,目前區域附近並無預售、新成屋行情可做比較,不過以實價登錄網資訊來看,近一年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二段周邊老公寓,平均每坪成交均價約60.91億元,區域附近十年內新古屋每坪成交均價在82萬元左右,該案價格較中古屋高出23%,卻比新古屋便宜近一成。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金融海嘯後,台北市共有九筆「舊屋拉皮新推案」,其中超過四成來自中山區,中正區也有兩筆、占比逾二成,其他像是大安、萬華、士林等區各有一筆。這類的舊屋重新拉皮推出新案,通常都位於市區、周邊又缺乏新土地開發建案的地區,因區域行情仍有支撐力道,建商即使將整棟公寓整建完畢後重新推出,仍有利可圖。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