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130.3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新北空屋多? 六都空屋率前四低都在新北
2016-10-21

  內政部營建署近日公布空屋調查,新北市以近12萬戶高居六都第一,但別以為新北市各地空屋都很多,房仲業統計,六都空屋率最低前五名,新北市就占了四名。

  六都空屋率最低前五行政區,依序是新北市蘆洲區、中和區、永和區、土城區以及北市信義區。其中蘆洲、中和區空屋占比都低於5%,也就是100間房子不到5間空置,空房子很少,幾乎沒什麼賣壓。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說,蘆洲空屋率六都最低,不令人意外,實際上,根據營建署資料,自2011年調查以來,蘆洲區就一直是新北市,也是六都空屋率最低的行政區。

  主要是蘆洲不大,捷運蘆洲線居中貫穿後,多數住宅距捷運站都不遠,進北市上班方便,加上商圈成熟,生活方便,房價又比士林、北投便宜一截,深獲北市上班族青睞,因此多數社區都住滿民眾。

  中和區近幾年推案不少, 還有重畫區,空屋率卻僅4.93%,主要也是中和區和北市一橋之隔,機能好,有捷運,住宅平均單價仍在三字頭,是大台北上班族購屋優先考量區,空屋因此不多。

  陳炳辰說,中和區今年房價平均每坪37.5萬元,相較去年只下跌3%;蘆洲區今年住宅平均單價一坪34.8萬元,較去年還上漲了3.3%,從兩區情況可見空屋少、賣壓輕,房價也會表現抗跌。

  永和、土城也都擠進六都空屋率最低前五名,分列第三、第四名,空屋率者在5.2%上下。永和區和中和一樣,都鄰近台北市,面積比蘆洲更小,雖然房價較高,但因人口稠密,住宅使用情況仍然住好住滿。

  土城近年空屋率一直維持在5.2%上下,當地因大批土地管制限建、供給量少,房子存量不多,而捷運通車後又帶來不少外來客,因此空屋率維持低檔。

  房仲業表示,土城是少數空屋率低,但房價跌勢卻明顯的區域,主要是當地新推建案前兩年因住宅供不應求,銷售火熱,快速拉高單價,面臨房市反轉,帶頭破盤下殺,導致區域房價明顯回跌。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