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2.197.198       [回首頁]    
※ 中華民國 100年度「台灣誠信品牌」授證暨第十二屆「國家建築金獎」頒獎表揚典禮,已於民國 100年11月10日(星期四)在台北國軍英雄館一樓宴會廳圓滿完成。感謝馬英九總統賀電祝賀,以及行政院吳敦義院長,立法院朱鳳芝委員、周萬來副秘書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李鴻源主任委員,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劉清芳副秘書長,內政部營建署蘇憲民副署長,經濟部商業司葉雲龍司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陳介山局長,消基會游明國名譽董事長,國際扶輪3480地區台北千禧扶輪社邵澤淵社長、黎素美前社長、沈朝賓前社長、汪冠洲前社長、台北慈恩扶輪社周而立前社長,台北市建商公會吳寶田理事長、新竹縣建商公會徐榮聰理事長、苗栗縣建商公會黃文忠理事長,中華民國建商公會全國聯合會趙藤雄前理事長.....等各界貴賓暨本年度各獲獎單位代表蒞臨指導 ※ 首
購屋常識

如何避免買到輻射屋、海砂屋?
據統計,國人一人一生平均只有1.7次購屋機會,如果用一生的積蓄買到輻射屋、海砂屋,將造成重大的財產損失,甚至影響到生命安全,消費者購屋前應注意查證並進行以下檢測:
(一)避免買到輻射屋的方法:
   1.要求賣方出具保證書:自84年7月1日起,建管機關實施「施工中建築悟出據無輻射污染證明」制度,如向建商購屋(包括預售屋及新成屋),建議消費者向建商要求保證建造預售屋的材料不含輻射鋼筋。
   2.向地政機關或核能電子能委會查詢:已被檢測為輻射屋者,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各縣市地政事務所服務台均有該項資料,消費者在購屋前可向這兩個機構查詢。
   3.要求檢測:已檢測為輻射屋雖有列管,但大多數建物仍未做輻射檢測,為保障生命、財產安全,建議消費者在支付訂金或要約書前,自行委託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認可,具檢測能力的輻射偵測單位進行輻射屋偵檢。
(二)避免買到海砂屋的方法:
   1.要求賣方保證不含未經處理的海砂:政府並未將含氯離子過高的建築物 (海砂屋)管,地政機關一無該資料可供查詢,建議消費者要求賣方於買賣契約中保證房屋不含未經處理的海砂,或氯離子含量符合國家標準。
   2.委託有關單位檢測:消費者對於所購買的房屋如有混凝土嚴重剝落,或購屋時於買到的房子是否為海砂屋疑義時,可攜帶600公克結構的混凝土塊,或50至100公克的砂樣,逕送檢驗機構如工業技術研究院工業材料研究所委託檢驗。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