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會員登入 | 免費註冊 即時線上訪客 :2   我的IP位置 :3.149.234.251       [回首頁]    
    
免費提供【合約書審閱服務】
台北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上列公司組織是否曾經獲得台灣誠信品牌(台灣誠信建商、廠商、企業)認證紀錄,請詳細瀏覽以下資訊。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協助搜集審查建商、廠商、企業之資料,並公告最新認證名單提供社會大眾安心參考。
公司簡介
查閱次數:4442
  光復初期,經濟紊亂、地下錢莊及私組合會盛行,故董事長陳逢源先生為配合政府穩定金融、發展工商的政策,邀集地方有關人仕於卅七年五月四日設立「台北區合會儲蓄公司」,此為我國民營銀行的濫觴,亦為本行前身。民國六十七年一月一日改制為「台北區中小企業銀行」,主要任務為供給中小企業中長期融資、輔導其改善生產設備及財務結構。民國八十一年起,為掌握金融發展趨勢並協助企業拓展海外市場,本行先後成立了國外部、信託部及財務處等,奠定了日後發展商業銀行的基礎與架構。為配合我國經濟國際化程度日深的需求,民國八十七年五月十四日正式改制為「台北國際商業銀行」,自此邁入國際性商業銀行的新紀元。


  本行創設迄今董監人選均為實業鉅子、工商翹楚。首任董事長陳逢源先生於民國七十一年八月別世後,迺經改選何傳先生繼任董事長,民國七十七年三月全體董監事一致推選現任董事長何壽川先生繼任迄今。


  回顧公司肇創,本行創行之初資本額僅舊台幣二仟萬元,民國卅八年政府改革幣制,以舊台幣四萬元兌新台幣一元,本行資本折換新台幣僅為五佰元,為著力增資工作,故再加強董監陣容,民國卅八年首先增資為新台幣壹萬元,繼而於同年十二月增資為新台幣二十萬元,奠定日後發展之基礎,嗣後視業務之需要迭再次調整資本結構。民國七十二年四月十八日股票正式公開承銷成為第一類上市公司,資本額為新台幣五億四仟萬元整;經歷年多次增資,截至目前本行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貳佰壹拾壹億伍仟玖佰零肆萬陸仟柒佰肆拾元整。


  創業當初,本行租設於台北市長安西路,民國四十二年購置台北市博愛路辦公大樓為總行,民國六十七年於南京東路興建佔地五百坪之企銀大樓,並將總行奠基於此。目前本行國內、外營業據點共有八十九處,除營業部、信託部、國外部、國際金融業務分行外,尚有八十三家國內分行及澳門、香港二家海外分行。這些分行絕大多數集中於大台北地區並且落腳深耕多年,早已成為當地社區人民生活的一部份,民國九十一年領先同業在臺北市西門商圈設立了無人銀行並配合當地店家營業習性,調整分行的營業時間延長至晚間七點,這也是本行一貫追求「銀行社區化」的理念實現。


  隨著自動化設備的普及,在便利超商及各大賣場,都可看到本行顯著招牌的ATM,提供民眾二十四小時立即且多樣的服務。另鑒於網路及電訊設備的快速發展,本行也陸續推出電話銀行、行動銀行及網路銀行服務,讓我們的客戶可不受時間及空間限制,隨時隨地進行安全的交易。同時本行也透過策略聯盟方式,提供企業間(B2B)應付應收帳款管理(Factoring)及國際貿易「信用狀付款」的線上金流解決方案(TradeCard)等服務,協助企業更有效率的資金管理與運用。


  本行自民國八十七年五月十四日正式改制商業銀行,一舉躍升為國際性商業銀行,為順應金融發展潮流,提供專業化的服務,八十九年起積極進行一系列組織再造工程,以「服務整合,專業分工」的理念,提昇顧客滿意與業務效率,先後於台北縣、市及桃園地區分別成立九個企金區域中心與十二個消金區域中心,並設立六家鑑估中心,藉以強化本行授信品質。同時一般分行也轉型為理財分行,提供多元化理財商品與服務,開闢貴賓理財區,並配置理財專員,除銷售基金、債券等商品外,並搭配本行轉投資之保險代理人公司的各類商品做交叉行銷,為客戶全方位的理財量身服務。


  面對規模日益龐大的金控公司的競爭,九十一本行年透過盈餘轉增資與現金增資二十億元後,正式跨越金控公司成立門檻,為下一階段轉型作準備。未來,金融業仍將面臨嚴厲挑戰,本行正委由顧問公司進行企業診斷,期為本行找出具競爭力的利基產品,輔以最佳競爭策略,並持續強化營運體質,以既有行銷通路優勢,結合科技發展趨勢,加強客戶關係管理,同時擴大異業策略聯盟範圍,推展各項金融商品,落實『企業金融國際化、消費金融社區化、一般金融理財化』之經營方針,建立新世紀國際性商業銀行的新形象。


最新訊息


公司基本資料
通訊地址:台北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電子地圖)
聯絡電話:02-25063333
傳真號碼:02-25063744
公司E-mail:
公司網址:www.ibtpe.com.tw/

●查看業者的公司最新資料(負責人、資本額、登記地址): GO經濟部商業司
GO步驟說明:請輸入名稱或統一編號,再按查詢,即可獲得公司的設立日期、資本額、代表人、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有法院的訴訟判決記錄:GO法院
GO步驟說明:1.在【檢索字詞】中直接輸入業者的公司名稱 2.按「送出查詢」,即可獲得司法院下轄各地法院的民事、刑事及行政訴訟判決書,再由各判決書中了解與該業者有關之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列入「消基會─消保牧場」中的企業黑名單:GO消基會
GO步驟說明:1.先閱覽消保牧場的公布標準 2.分別點閱黑牛、皮年、鈍牛、蠻年各區查看內容

●查看業者是否因不實廣告而被行政院公平會處分:GO公平會
GO步驟說明:1.在「案由」右側的空格內輸入建商的名稱 2.再按「查詢」就可獲得相關資訊


回上一層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