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會員登入 | 免費註冊 即時線上訪客 :2   我的IP位置 :18.220.160.216       [回首頁]    
    
免費提供【合約書審閱服務】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上列公司組織是否曾經獲得台灣誠信品牌(台灣誠信建商、廠商、企業)認證紀錄,請詳細瀏覽以下資訊。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協助搜集審查建商、廠商、企業之資料,並公告最新認證名單提供社會大眾安心參考。
公司簡介
查閱次數:8562
(一)歷史沿革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或中國信託銀行)前身為中華證券投資公司,創立於民國五十五年,期間歷經兩次變革:先於民國六十年改組為中國信託投資公司,再於民國八十一年改制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此一成長軌跡,正好歷經了台灣金融市場的萌芽、成長與蛻變三個重要時期,與台灣的經濟脈動息息相關。
為提供客戶完整的金融服務,以及建構國際化、多角化的金融版圖,中國信託銀行於民國九十一年五月十七日轉換成金融控股公司,並以銀行為主體,之後再陸續納入證券、保險經紀、創投等子公司。民國九十二年十二月,中國信託銀行與萬通商業銀行合併,國內分行增加為101家。

(二)創新業務
三十多年來,中國信託銀行始終秉持著積極創新的精神,致力研發各項新商品,並創下許\多領先同業的輝煌記錄。例如首創「股務代理與租賃融資業務」、領先「開辦職工退休金信託及精算業務」、推出「台灣第一張信用卡」、成立「台灣第一家無人銀行」、率先「延長營業時間至晚上七點」、成立「第一家簡易分行」、首家「開辦假日營業」、首創「定儲利率指數型房貸業務」…等。民國九十二年底中國信託銀行個金總處稅前盈餘首度突破新台幣100億元,民國九十三年三月底信用卡流通卡量更突破600萬張,高居全國最大發卡銀行的領導地位。
鑑於科技電訊及網際網路之日益發達,中國信託銀行更致力強化電話銀行以及網路銀行服務,同時透過策略聯盟方式,積極介入電子商務(E-Commerce)新通路,提供企業間(B2B)應付應收帳款管理及e-pay、e-lending、e-collecting線上付款等金流服務,協助企業進行高效率的資金運用與管理。

(三)得獎紀錄
由於中國信託銀行在產品開發、業務績效、獲利能力等方面表現優異,因此歷年來獲得許\多國外信評公司及專業財經雜誌給予相當的評價與肯定,堪稱台灣地區獲得最多獎項與肯定的銀行。民國九十二年重要得獎紀錄如下:
˙財資(The Asset)雜誌「2002年台灣區最佳本國投資銀行」
˙The Asian Banker Journal「2002年台灣區最佳消費金融銀行」
˙Global Finance「亞洲新興市場台灣區最佳銀行」
˙Finance Asia雜誌「台灣區最佳本國銀行獎」
˙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2003年台灣最佳個人金融網路銀行」

(四)社會公益
除了在金融業務領域方面力求創新、專業的服務外,中國信託銀行更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抱著感恩與惜福之心,致力推動各項回饋活動,包括慈善公益、文化藝術、醫療體育及教育環保等領域。例如,捐助成立台灣經濟研究院以及「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興建「新舞台」;認養中正紀念堂花圃,以美化國家級觀光景點及表演環境;舉辦「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期許\貢獻一己之力,讓國內弱勢團體獲得更多的助力。
近年來,中國信託銀行亦積極引進多項國外大型展覽活動,如民國八十九年魔幻達利作品展、民國九十年北京園明園古物展,民國九十一年中華恐龍展以及民國九十二年獨家贊助羅浮宮埃及文物展等,使國人能有機會親眼目睹這些珍貴的世界級文化資產,全方位提升文化藝術的欣賞水準。

(五)全球佈局
為迎接金融自由化、國際化的時代潮流,中國信託銀行更積極致力於拓展國內外營業據點,目前國內據點共有101處,海外據點(辦事處、分行、子行及子行之分行)共58處,其中包括英國倫敦、印尼雅加達、菲律賓馬尼拉、泰國曼谷、越南河內、北京辦事處及香港、東京、新德里、胡志明市、紐約、巴拉圭分行及菲律賓、印尼、加拿大子行與美國中信銀行等,未來中國信託銀行更計畫以購併或合資方式積極擴張海外據點,並結合原有分佈於東南亞、北美洲、南美洲及歐洲等地據點,串連為綿密的國際網路,以提供客戶全球性及全方位的金融服務。


最新訊息


公司基本資料
通訊地址:台北市松壽路3號1樓 (電子地圖)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公司E-mail:
公司網址:www.chinatrust.com.tw/#

●查看業者的公司最新資料(負責人、資本額、登記地址): GO經濟部商業司
GO步驟說明:請輸入名稱或統一編號,再按查詢,即可獲得公司的設立日期、資本額、代表人、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有法院的訴訟判決記錄:GO法院
GO步驟說明:1.在【檢索字詞】中直接輸入業者的公司名稱 2.按「送出查詢」,即可獲得司法院下轄各地法院的民事、刑事及行政訴訟判決書,再由各判決書中了解與該業者有關之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列入「消基會─消保牧場」中的企業黑名單:GO消基會
GO步驟說明:1.先閱覽消保牧場的公布標準 2.分別點閱黑牛、皮年、鈍牛、蠻年各區查看內容

●查看業者是否因不實廣告而被行政院公平會處分:GO公平會
GO步驟說明:1.在「案由」右側的空格內輸入建商的名稱 2.再按「查詢」就可獲得相關資訊


回上一層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