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會員登入 | 免費註冊 即時線上訪客 :2   我的IP位置 :3.22.51.241       [回首頁]    
    
免費提供【合約書審閱服務】
三信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上列公司組織是否曾經獲得台灣誠信品牌(台灣誠信建商、廠商、企業)認證紀錄,請詳細瀏覽以下資訊。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協助搜集審查建商、廠商、企業之資料,並公告最新認證名單提供社會大眾安心參考。
公司簡介
查閱次數:5335
•關於 COTA Bank•

本行由台中市第三信用合作社改制,原名台中信用組合(The Cooperation of Taichung),茲取Cooperation (信用組合)前兩字CO與Taichung(台中)前兩字TA,組成COTA為本行英文名稱,全銜COTA Commercial Bank,簡稱 COTA Bank。

•大事紀•

本行創立至今距民國四年適為八十八週年,以台灣光復為一分野,前三十年是純日人組織之台中信用組合,因受殖民地政策之統治,毫無合作金融功\能,可謂【開創時期】暗淡無光。
後五十年之前九年, 因業務瀕臨解散,其間經重新整合組織,開拓業務,可謂【茁壯時期】 訖立有望。爾後十七年發揚傳統精神,社務民主化,業務自動化,其組織及業務隨日益隆,可謂【發揚光大時期】廣受認同。

• 開創時期•
 
本行於民國四年十二月十七日創立,原稱有限責任台中信用組合,屬日本在台人民之金融組織,迨至民國二十三年始有本省同胞參與,但為數無幾,佔全體社員百分之七左右,民國二十七年十二月二十五日總行現址落成。

• 整頓時期•
 
民國三十四年台灣光復,日人遣返,社員及員工呈顯青黃不接,一切業務面臨停頓。民國三十五年政府公佈台灣原有合作社整理實施細則,本行定名為『有限責任台中市第三信用合作社』,在前理事主席王永嘉、及前總 經理林嘉珠、前副總經理賴英傑三位先生之悉心努力,並得當時市政府合作股長江位坤先生全力輔導,重新完成改組工作,積極勸募社員 ,推展各項業務。
民國三十九年經多方敦請本市名醫陳螺先生出任第三任理事長,賦予經理王永嘉先生經營專責,全面革新組織,主導業務推展,鞏固財務結構,廣泛延攬人材,於是在江位坤、林嘉珠、賴英傑三位先生輔助下,本行初現曙光,邁向新機運。

•茁壯時期•
 
民國四十五年陳螺先生逝世,由王永嘉先生繼任理事主席,標榜樹立專業精神,員工上下一體以服務本行為一﹝事業﹞而非﹝職業﹞,不兼職不營商,一心一意奉獻三信,建立本社傳統楷模,業務日隆,普獲各界注目,各項業務之成長及內部團結詳和之氣,在本省合作界深得讚譽。

•發揚光大時期•
 
民國五十七年王永嘉先生任期中去逝,由江位坤先生﹝現任本行顧問﹞倉促出任重責,延續本行傳統文化,更以「創業維艱,守成不易」之銘訓,力促組織民主化,業務現代化,在短短十七年中,增設分支機構五單位,全面實施自動化作業,使本行在擴大服務網之餘,更促進業務精確迅速,大大提高服務品質。
江位坤先生於民國八十四年二月間功\成榮退,並將傳承重任交予廖君澤先生,秉持信用合作社經營新理念及現今信用合作社經營應有的風險管理,並以同步操作等策略運用,帶領全體員工迎向改制成為 【三信商業銀行】的新局面與新氣象。

•改制為三信商銀時期•
 
民國八十四年十二月配合「信用合作社變更組織為商業銀行之標準及辦法之頒布,本行即成立改制小組,積極研議有關改制商業銀行事宜,在此階段,以充實自有資金,提高風險性資產比率,增強財務結構,並培養訓練各階層專業知識之提昇以開發新業務做準備,同時於民國八十七年七月二十七日經財政部核准改制為【三信商業銀行】,在籌備期間亦透過各種改造計劃,重新推出新的企業識別系統(CIS),來增強企業訊息的傳達貫徹,『活潑、創新、親切、服務』的經營理念,來迎接競爭的金融環境,並於民國八十八年一月一日正式以三信商業銀行嶄新的氣象來服務大眾。


最新訊息


公司基本資料
通訊地址:台中市公園路32之1號 (電子地圖)
聯絡電話:(04) 2221-1186
傳真號碼:
公司E-mail:
公司網址:www.cotabank.com.tw/

●查看業者的公司最新資料(負責人、資本額、登記地址): GO經濟部商業司
GO步驟說明:請輸入名稱或統一編號,再按查詢,即可獲得公司的設立日期、資本額、代表人、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有法院的訴訟判決記錄:GO法院
GO步驟說明:1.在【檢索字詞】中直接輸入業者的公司名稱 2.按「送出查詢」,即可獲得司法院下轄各地法院的民事、刑事及行政訴訟判決書,再由各判決書中了解與該業者有關之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列入「消基會─消保牧場」中的企業黑名單:GO消基會
GO步驟說明:1.先閱覽消保牧場的公布標準 2.分別點閱黑牛、皮年、鈍牛、蠻年各區查看內容

●查看業者是否因不實廣告而被行政院公平會處分:GO公平會
GO步驟說明:1.在「案由」右側的空格內輸入建商的名稱 2.再按「查詢」就可獲得相關資訊


回上一層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